無意中在二年級的課室看到以下詩歌仿作:

爸爸的愛在哪裏 (2C曾瀚霐)

爸爸的愛在哪裏
爸爸的愛
藏在一杯杯好吃的雪糕裏
藏在一道道可口的早餐裏
藏在一箱箱好玩的玩具裏
藏在一隻隻可愛的小狗娃娃裏
藏在一滴滴辛勞的汗水裏
藏在一件件可愛的衣服裏
藏在一杯杯好喝的果汁裏
爸爸的愛在哪裏
爸爸的愛
永遠在我心裏 

媽媽的愛在哪裏 (2C 張展晴)

媽媽的愛在哪裏
媽媽的愛
藏在一個個香香的水果裏
藏在一篇篇有趣的故事裏
藏在一棵棵青綠的蔬菜裏
藏在一個個重重的書包裏
藏在一個個可愛的洋娃娃裏
藏在一件件溫暖的毛衣裏
藏在一滴滴開心的眼淚裏
媽媽的愛在哪裏
媽媽的愛
永遠在我心裏  

 Picture 4a Picture 5a 

 

這是兩首很窩心的詩歌,字裏行間充滿愛。七歲的孩子能從日常生活的細節,觀察到爸爸媽媽無微不至的照顧。回想自己童年時,我總是記得與朋友一起玩耍的日子,我卻從來沒有想過,爸爸媽媽的愛藏在哪裏?想着想着,其實陳校長也可以仿作一首很長的詩歌,歌頌爸爸媽媽隱藏在不同角落裏的愛。同學們,我們身邊有很多美好事物,只要我們細心觀察,用心感受,不難發現「愛」一直都在。

各位同學,五、六月份是母親節和父親節,陳校長想邀請各位進行尋寶遊戲,找找爸爸媽媽收藏愛的地方,在小息時與校長或老師一同分享好嗎?然而,我更鼓勵大家,把愛活出來:親口告訴爸爸媽媽「我愛你」、給他們一個擁抱、待他們放工回家後給他們倒一杯水、分擔家務、按摩、唱歌給他們聽、說一個笑話逗他們笑......小朋友,在生活中實在有很多方法讓爸爸媽媽在你們身上尋到愛呢!

預祝各位媽媽母親節快樂、爸爸父親節快樂。

陳校長

2023年5月5日

PS 各位家長及同學,除了學校網頁外,為了進一步與大家分享學校的生活點滴,我們的今天成立Facebook 及 IG,家長或同學可以按以下連結,follow 我們的專頁,瀏覽最新資訊。

   


聯絡我們

香港筲箕灣耀興道25號

2967 9622

2884 3277

llsy@llsy.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