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信念

我們相信每一個孩子都有不同的稟賦。我們除了關注學生的學習能力,亦照顧他們學習上的多樣性,讓他們進一步發揮及突顯其「多元智能」。我校推動多元化的學習活動,讓學生能樂於學習、發揮所長。

我們的組織與架構

以校長、副校長、學習支援統籌主任、學生輔導主任、支援教師、校本教育心理學家及言語治療師為學習支援組核心成員,帶領全校教師及職工,推行全校參與的模式,全方位照顧學生的學習需要。

學生支援層面:

  • 及早識別學生的學習需要,提供適切的學習支援及調適,以照顧不同學生的個別差異。
  • 課前及課後輔導班,為能力稍遜的學生提供學科上的支援,以提升其學習能力,達至補底的果效。
  • 有效地運用「學習支援津貼」來幫助有不同學習需要的學生,如開辦社交訓練小組、專注力訓練小組、讀寫能力小組等,以提升學生的自信心。
  • 根據專業評估報告(例如:心理輔導報告,言語治療報告等),識別需要接受輔導或訓練的學生,安排適切的支援服務。
  • 因應學生的學習需要進行課程調適,提供多感觀教材及多元化活動。
  • 支援人員在課堂協作,支援有不同學習需要的學生,協助科任指導學生。

學生投入參與小組活動

家長層面:

  • 教師與家長定期聯絡,了解學生之進展及作出相應的調適。
  • 教育心理學家與相關學生的家長面談,以便跟進學生的學習情況。
  • 言語治療師為家長舉辦講座,齊心訓練學生學習正確發音的技巧,以培養其溝通及社交等能力,並提升個人形象及增強自信心。
  • 駐校教育心理學家為家長舉辦講座,讓家長認識更多提升孩子學習效能的方法,以提升孩子的學習動機。

家長積極參與講座

教師層面

  • 駐校教育心理學家及言語治療師定期舉辦教師工作坊,促進了教師專業成長和學校發展,讓學生更有效地學習。
  • 我們鼓勵教職員報讀一些校外培訓課程、工作坊或研討會,籍以提升教職員對支援不同學習需要的學生的技巧。
  • 「學生支援組」定期召開會議,以檢視各推行項目的模式所遇到的難題,然後就問題之所在作出相應的對策,以便改善教學策略。

聯絡我們

香港筲箕灣耀興道25號

2967 9622

2884 3277

llsy@llsy.edu.hk